霍邱县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2024年)

浏览次数: 来源: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时间:2024-01-30 10: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图书馆。2002年,县图书馆大楼建成投入使用,建筑主体五层、面积2000平方米;2008年,建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县级分中心; 2011年6月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2013年增设霍邱文化展馆,并于同年在全国第五次图书馆评估定级中成功从三级馆晋升为国家二级馆;2014年,对图书馆内部进行扩容改建、电子阅览室电脑硬件升级、增设了电子书借阅机、建立了县图书馆门户网站,县图书馆在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开展了总分馆制建设,实行通借通还,目前,馆藏图书已达50万册(含电子书)。今年以来,县图书馆继续做好窗口服务,实行无周末和节假日免费开放,服务包括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多媒体播放厅等,年接待读者2万余人(次)。并采购了图书借阅一体机、报刊借阅一体机、盲人阅读机、超星公共图书馆等,为群众及特殊人群提供方便。

——县剧场建筑面积1100㎡,可容纳800观众,是我县集放映、演出、会议等多功能的聚集场所。2014年以来,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对剧场进行整体装修,对大厅、休息室和演员更衣室进行翻建,并添置了各类演艺设施。2017年,我县再度对剧场舞台、灯光、穹顶等进行升级,购置了高清舞台大屏,目前,修葺一新的剧场综合性服务功能更加完备。

——文博馆工程建设。2015年4月,文化馆、博物馆项目工程启动建设,该项目投入6500余万元,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大楼主体五层,内设文物馆藏、布展陈列、器乐书画培训、公共文化活动等专业场所,建成后,可形成集公共文化服务、市民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集聚辐射区和新的文化地标。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封顶,装饰、亮化及布展深化设计工程正在进行,预计2020年开馆投入使用。

——县体育中心。项目占地230亩,投资3.5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一个10000座体育场,一个4000座体育馆,一个10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一个50米露天游泳池以及部分室外运动场地。该中心建成后现交由江苏容诚誉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目前已开放运营了游泳、乒羽、篮球、足球、电子飞碟、轮滑等多个项目,同时,积极做好免费低收费开放和大型公益文体活动的场地保障工作,很好地发挥了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和文艺展演的功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乡镇、村(社区)文化设施。目前,全县已建成30个乡镇文化站和公共电子阅览室、46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398个农家书屋和398个数字书屋,9个乡镇级全民健身广场、3个社区体育俱乐部,并为30个乡镇文化站、16个社区居委会及398个行政村分别配备了用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的投影及音响设备。

——全民健身馆建设。2015年,“雪炭工程”综合健身馆改建暨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工程竣工,同年,县国民体质监测站建站工作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为市民提供免费体质测定与评估、健康风险预警及健康管理等服务工作已经开展。在帮助市民了解自身体质状况总体评价的同时,也为我县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