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2020〕2号 霍邱县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会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6:1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邱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    文件

 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监管

霍金20202

                                                        

                           

关于印发霍邱县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会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      

政府同意,现将《霍邱县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会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霍邱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

 

 

                           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监管组

2020331

 

 

霍邱县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暨“百行进万企”

银企对接会方案

 

为推进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各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尽快落地落实,切实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定于20204 13日举办霍邱县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会,制订方案如下。

一、组织分工

(一)承办单位

四送一服办、地方金融监管局、经信商务局、县文旅体育局、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

(二)参加金融机构

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徽商银行、霍邱农商银行、霍邱村镇银行、霍邱农商银行等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兴业融资担保公司。

(三)责任分工

1.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对接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现场签约会场落实与布置;对接活动相关材料统稿和印制;起草领导在现场对接会上的讲话稿;通知县有关部门、融资担保机构参加现场对接会;联系宣传报道工作。

2.四送一服经信局、商务局、县文旅体育局负责筛选县域内有信贷需求的企业名录。

3.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负责拟定银企对接活动方案;协调金融机构对接企业;通知金融机构参加现场对接会;

4.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牵头负责收集、汇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要点》,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负责印发;跟踪评估对接活动签约落实效果。

5.各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具体负责对接企业;制作现场宣传资料和展板(适合企业融资需求的信贷产品、操作流程宣传推介资料);安排现场咨询人员;提供签约项目文本,并联系现场签约企业参会。

二、活动步骤

(一)采集企业目录。采取双线方式采集:

1.四送一服经信局、商务局、县文旅体育局从本条线各筛选推荐有信贷需求的企业10家左右49之前将《银企对接活动需求信息表》(见附件1))电子版提交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信箱rhzhg@163.com。企业筛选范围:县域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旅游娱乐、交通运输、批零住餐、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2.金融机构摸排筛选与本行有合作意向、正在审批、已审未贷的企业50左右,企业筛选范围同上,于49日之前将《银企对接活动供给信息表》(见附件2)电子版提交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邮箱同上)。对接企业任务:县农发行、农行、中行、建行、县邮储银行、徽商银行、霍邱农商银行、霍邱村镇银行、颍农商银行霍邱支行各5家企业

(二)确定签约企业。4 10 日,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召开碰头会,综合《银企对接活动需求信息表》《银企对接活动供给信息表》确定50家银企对接名单,其中33家企业参加现场对接会。

(三)召开现场对接会。413日下午15:00,召开现场对接会。会议程序暂定如下:

1.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致辞;

2.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部署进一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

3.现场签约(各银行机构现场签约企业不少于2家);

4.领导讲话。

(四)跟踪推进。现场对接会后,人民银行霍邱支行会同六安银保监分局霍邱其他承办单位对签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督促金融机构加快落实意向和现场签约协议,2个月内未完成意向和现场签约协议的金融机构,要向承办单位书面说明原因。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银企对接会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政府主办的高规格、综合性的银企对接活动,是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和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果。

(二)加强联系。各承办单位和金融机构要明确具体职能部门和联络人员,保证相互沟通联系顺畅。要根据对接活动主题、内容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和产业政策咨询活动,认真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提前衔接对接项目,提高对接效果,防止因沟通不及时造成工作衔接不畅。有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争取在现场对接签约仪式上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三)创新平台。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在新闻媒体上宣传银企对接活动成果,推广行之有效的特色信贷产品、典型经验和做法,择优推荐编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先进事迹和服务范例。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工作联动,建立健全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推进银企对接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努力实现银企无缝对接。

 

附件:1.银企对接活动需求信息表

2.银企对接活动供给信息表

 

 

 

 

 

 

附件1

银企对接活动需求信息表

                                       金额单位:万元

企业全称

(必填)

所属行业

(必填)

地址

(必填)

企业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必填)

开户银行名称

(必填)

目前在哪几家银行获得授信

(请填写授信银行名称,无则不填)

目前银行授信总额

 

目前银行借款余额

 

新增信贷需求总额

 

新增信贷需求用途

 

意向合作银行

(请填写新增信贷需求意向合作银行名称)

 

 

企业简介

 

注:“四送一服”办、县经信局、商务局、县文旅体育局从本条线各筛选推荐有信贷需求的企业10家左右,筛选范围:县域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旅游娱乐、交通运输、批零住餐、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请于49日之前将本表电子版发送至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信箱rhzhg@163.com。

 

 

附件2

银企对接活动供给信息表

银行机构名称:

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序号

拟对接企业名称

是否属本行首次贷款

意向授信额度(万元)

备注

 

 

 

 

 

 

 

 

 

 

 

 

 

 

 

 

 

 

 

 

 

 

 

 

 

 

 

 

 

 

 

 

 

 

 

 

 

 

 

 

 

 

 

 

 

注:各银行机构意向授信(含意向合作、正在审批)企业按方案中的任务数填报,其中:各银行机构现场签约企业不少于2家。请于49日之前将本表电子版发送至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信箱rhzhg@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