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9月3日—4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等32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海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跃,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俊,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腾飞,县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审计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王俊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中,要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抓救灾工作;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家、省级支持;要加速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引进新兴产业项目;要科学提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在财政预算执行工作中,要强化预算管理,树立以法理财观念;要抓好预算收支,积极拓展税源税基,严格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要大力推进经济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意识,切实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审计成果真正得到运用落实。在普法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普法工作的重视、加大与普法部门的沟通,不断提升普法人员工作素养,丰富宣传方式和内容,深化“法律七进”活动效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细化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和检查,严厉打击和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县“两院”要认真贯彻落实《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正确认识履职评议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办事和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王俊强调,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半年工作计划得到较好落实。下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对照年度计划,盘点销号,打紧安排,科学谋划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在12月底前完成常委会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为筹备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王俊还对新任命的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接受任命的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学习,自觉提高专业素养,积极主动履行职能,要致力于促进司法公正、保证司法廉洁,增强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霍邱县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直达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说明”、“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霍邱县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直达资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有关提请报告。
  会议分两组对报告、议案进行了审议,联组会议汇报了审议情况。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霍邱县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霍邱县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直达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接受周楼根辞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霍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认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决定”、《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暂行办法》;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