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9月17日,我县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石化、中石油、中化石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罗文就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三年行动具体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使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真落实、见实效。二是加强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稳步做好隐患整改的督促指导。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企业、学校、高层小区、老城区等火灾隐患整改进度,确保通过三年的整治行动使全县消防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消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夯实,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显著增强。三是开展督导考评,加强指导力度,认真总结三年行动的工作成绩。要加大各级分管领导、单位法人、特殊工种人员、企业员工、普通百姓宣传培训工作力度,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绩突出的部门、乡镇以及单位要进行宣传表彰。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落地见效。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干劲,共同抓好消防安全社会化工作,为平安霍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通报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宣读了《全县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城关镇、孟集镇、住建局、商务局分别就隐患整改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