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1 15: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20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率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王晖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城西湖万亩荷花基地、临淮岗景区、柳编文化博物馆、田孝琴泥塑艺术馆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及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周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工作,高质量编制了《霍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霍邱县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等规划文本,打造了城西湖徽莲公司的万亩荷花基地、花园健园生态园的千亩非洲菊基地、彭塔上千亩集中连片的黄桃、冬枣基地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马店镇李西圩村被评为“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示范村,周集明清生态园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并荣获“安徽省百佳农家乐”称号,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在困难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我们对霍邱旅游业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周明强调,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大有作为,在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中作用不可替代,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项目规划建设,把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好、提升好。要立足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项目,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特色旅游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批记得住乡愁、顺应时代的精品景点和精品线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服务机构,落实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确保游客引得来、留得住、玩得好。县人大常委会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副县长王晖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积极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霍邱旅游业发展基础差、起步迟,比较优势和带动作用尚未展现出来。下一步,要顺应形势,把握大势,精心编制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抢抓机遇,立足县情,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要借助外力,乘势而上,精心打造精品旅游景点;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多方推介文旅产品;要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助推重点文旅项目实施。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