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集镇召开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周集镇 发布时间:2020-06-30 08:1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周集镇召开各类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周集镇工业企业包含规模企业和四大矿山企业、大中型商超港口、各类油气站点负责人、各村卫生室负责人、中小学校校长及各个教会堂点等共113人参会,会议由镇长李国运主持。

首先分管镇工业企业工作祁飞同志传达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周集镇各类企事业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周集中心院院长张祥玉就如何防控疫情做了技术指导,分管镇教育同志陆德明分析了镇内学校的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压力,并提出以下几点:一是学校的疫情防控始终不可松懈;二是完善各类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定期开展督查整改工作;三是加强校内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发挥纪检部门的作用;四是重视校内安全,防止校园火灾、踩踏事件的发生,警惕“套路贷”进校园等;五是做好校园的宣传工作,可以通过宣传纸发起来、广播响起来和“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六是学校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对发现的失责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

分管镇卫健工作和安全工作周荣才同志针对两项工作要求,一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二要建立和完善制度,三要在不影响正常生产下有序管理,四要严格遵守各项政策规定。

李国运强调,面对疫情防控思想始终不能松懈,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重点区域的重点监控,严防疫情风险;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相关制度,把疫情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