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综合治理暨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15 08: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月5日,全县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综合治理暨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督查督办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李蓬主持会议。

王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此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迅速行动,来一次大整治、大规范、大提高、大发展,全力推动我县医疗市场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王晖强调,要扛起主体责任,明确重点区域、抓住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拉网式巡查、重点督查、整治检查、罚后复查等手段,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进行整治和规范。严格对照《霍邱县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综合治理方案》要求,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切实推动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为促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王晖要求要认清形势、科学引导、预防在先、妥善应对、强化责任,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加强病例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和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最后,王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切实履行属地职责,强化措施,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四早”要求,精准监测管控重点人群,加强联防联控,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蔓延和反弹,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保障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县医保局局长程东京宣读了《霍邱县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综合治理方案》、县卫健委副主任朱祖耀传达了全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医保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