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税务局用足“四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4:5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在“优惠政策落实给力”方面,该局搭建“网上课堂”,建立业务辅导微信群,加强涉税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并及时适用相关政策;编制《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汇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汇编》合计2400本,印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宣传折页600份,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将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截止3月底,共为54户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企业所得税73.25万元。同时为57人减免个人所得税,减免税款1.5万元;办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1512笔,减免税款279.4万元;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29户,减免税款136.15万元;2-3月份合计减收社保费1947.7万元。

二是在“‘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方面,县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提倡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同时做好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预约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该局单月办理“非接触式”涉税事项即达12000余件,办结率达100%。3月3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对县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三是在“数据服务大局尽力”方面,主动深化银税互动,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信用信息精准“画像”,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放贷风险、缩短审批时限。据县工商银行统计,疫情期间利用税务部门提供的征信数据已向13户企业发放305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困局。同时依托增值税发票流量和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税收数据分析、目标对象筛选、线下沟通对接,为45户企业办理延期申报,为10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税款合计3900万元,有效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方面,该局慎终如始,抓紧抓实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服务举措,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县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做更多的工作、挑更重的担子、铺更宽的路子,用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