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0年霍邱县城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7: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加强2020年霍邱县城区高考、中考期间

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为保证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防止和杜绝环境噪声扰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县将于2020年7月1日至7月16日对城区环境噪声加强监督管理。特通告如下:

一、县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减轻因施工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2020年7月1日至7月16日期间,禁止午间(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各类施工作业;考试期间7月7日至8日、7月14日至16日全天禁止一切产生噪声影响的建筑施工作业。

二、禁止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娱乐活动(包括广场舞、卡拉OK、晨、晚练等)中使用音响器材干扰学生生活、学习和考试。

三、室内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的经营管理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不得干扰学生学习和休息。

四、禁止所有单位和个人使用户外高音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响器材。

五、严格控制机动车辆噪声扰民,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考试期间,设置禁鸣路段,禁止机动车鸣笛。

六、考试期间,在考点周围实施强制性监控,保证各考点不受环境噪声干扰。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对其从严查处、从重处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监督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并有权进行检举和投诉。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市民顾全大局,积极配合遵守以上规定和要求,确保我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具体投诉电话如下: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投诉电话:12369

霍邱县公安局投诉电话:110

霍邱县教育局投诉电话:6081615

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6022220

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诉电话:6016990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投诉电话:12318

特此通告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霍邱县公安局

  

 

                                              霍邱县教育局             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年6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