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民生工程部分项目进展情况第一次督查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09: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推进全县2020年度民生工程顺利实施,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尽早发挥成效,按照民生工程年度督查计划,5月28日-6月3日,县政府办会同县民生办,对县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4个民生工程牵头实施部门,以及新店镇、潘集镇、孟集镇、夏店镇等4个镇所承担的民生工程部分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了重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牵头部门实施情况

(一)县交通局。“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中的县乡公路大中修工程4条道路72.4公里。截至督查时,罗花路养护工程43.5公里已开工,计划7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其余3条路将在6月上中旬开标,下旬全面开工。总体进度低于全市平均进度。

(二)县住建局。1、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3个,目前西湖山庄、紫荆苑已开工,菱湖公寓将在6月底开标。2、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800套、基本建成1630套。现已分别完成2240套(完成率80%)、758套(完成率46.5%)。基本建成完成率相对较慢。3、农村危房改造。改造任务1135户,已竣工1118户,竣工率全市倒一。

(三)县农业农村局。1、农村改厕。市未下达具体目标任务,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2、新型农民培训。培训任务800人,截至督查时,只开设1个班培训50人。3、“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扶贫产业园区任务86个,发展贫困户自种自养任务33211户,目前已完成任务。

(四)县教育局。1、幼师培训。目标任务380人,现已完成培训任务。2、校舍维修。目标任务28165平方米,截至督查时,完成14555平方米,完成率51.7%,投资完成率73.6%。开工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3、幼儿园新建改扩建。目标任务7所,截至督查时,完工2所,投资完成率64.5%。开工率低于全市平均进度。4、采暖工程。目标任务135842人,现只完成5178人,完成率仅为3.8%。此项工程低于全市平均进度。

二、乡镇实施情况

(一)新店镇。1、新店二中校舍维修项目形象进度只达到30%(责任单位:县教育局)。2、黄泊渡村桂鱼养殖资产收益项目已投入使用(责任单位:新店镇政府)。3、新民幼儿园改建已开工,预计6月底完工(责任单位:县教育局)。以上3个项目均未规范设置民生工程标识标牌。

(二)潘集镇。1、潘集中心校校舍维修项目已开工,预计6月底完工(责任单位:县教育局)。2、汪庄村范永先农村危房改造已完工并入住(责任单位:县住建局)。3、汪庄村黑棕鹅养殖“四带一自”扶贫产业园区项目已投入使用(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以上3个项目均未规范设置民生工程标识标牌。

(三)孟集镇。1、“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中的罗花路养护工程项目部已组建,开工准备工作就绪(责任单位:县交通局)。2、郭中郢小学校舍维修尚未开工,进度滞后(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四)夏店镇。1、夏店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因用地指标获批较迟,尚未挂网招标,进度滞后(责任单位:县教育局)。2、砖洪村赵发开农村危房改造已完工并入住,但未设置民生工程标识标牌(责任单位:县住建局)。4、砖洪村龙虾养殖“四带一自”扶贫产业园区项目已投入使用,未设置民生工程标识标牌(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三、几点要求

截至目前,我县民生工程部分项目实施进度在全市靠后,影响在全市分月综合排名。主要问题是部分项目未全面实施或实施进度缓慢,以及民生工程标识标牌不齐全、不规范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补助补偿类项目要尽快按序时补助到位;培训类项目要抓紧开班培训,在确保培训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培训进度;建设类项目仍未开工的,牵头实施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分析问题,查摆原因,立即全面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抢抓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达到全市平均进度。

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开发区)、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执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落实导向,把工作任务、责任要求、质量标准、时间节点层层压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职责明确,奖惩分明,扎实做好民生工程。

三要强化民生工程宣传。各乡镇(开发区)、各牵头部门要继续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采取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街头宣传、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开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对一些破损、毁坏的标语、宣传画等要及时更新更换。

四要规范设置标识标牌。各乡镇(开发区)、各牵头部门要按照民生工程要求,属在建项目的要在施工现场制作安装民生工程公示牌、简介牌;已完工的项目务必规范设置民生工程永久性标识牌。同时要做好建设类项目形象进度和照片上传工作,便于上报市民生办后予以通报。


霍邱县人民政府政务督查督办室

2020年6月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