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龙潭镇: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1: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扎实做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霍邱县龙潭镇内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进行了一次普查,结合县免费开放文件精神,龙潭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各项文化服务工作,积极做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村文明创建内涵。

    一是规范免费开放。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参与文化体育活动,该12个村文化服务中心和设施进行了一次普查、检修,鼓励群众多参加户外文化体育活动,新建标准化篮球场一个,新增体育设施6个村6处。按照精准防控原则,科学评估开放的区域和服务项目,实行分区域、分空间、分项目逐步有序恢复开放。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空间和项目暂不开放,因地制宜举办一些小型文化科技普及活动。


    二是多样化创新服务各村从本地实际出发,充分挖掘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以镇村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和载体,切实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化旅游服务群众,杨楼文化服务中心,鼓励群众开展毅行活动。朱圩陈鹏龙潭等村,结合村级召开群众会议,开展读书阅读及文化科技培训活动。利用抖音平台宣传旅游资源,增加群众收入


    三是精准化网上阅读推广。今年受疫情影响,群众聚集性文化体育活动不利于疫情防控要求,前期,文化体育活动基本处于停摆状态,随着疫情的好转,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增长,该镇综合文化站充分发挥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向群众提供读书读报、数字文化信息服务,在4.23读书日,开展线上活动,利用数字农家书屋等,引导群众参与网上阅读。

    通过精心指导,该已经全面奏响文化惠民工程乐章, 文化站、12个村文化服务中心已经全面恢复免费开放工作,接受外地观摩5场次,举办小型文体活动8场次,、村文化广场每天晚上又跳起了广场舞,恢复了以往的文化气息,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