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解读】霍邱县召开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动员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14日,霍邱县召开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动员会议,副县长王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办督查督办室主任李蓬主持会议,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马为民宣读了《霍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县应急局、县融媒体中心和岔路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应急广播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国家应急体系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县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20年我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被中宣部列入扶持深度贫困县的扶贫项目,农村应急广播建设作为全省文化惠民工程新增实施内容,县长办公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建成1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搭建3个县直部门前置平台,建好31个乡镇(开发区)分前端和413个村(社区)分前端,完成4543个应急广播接收终端建设,初步形成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分级负责的全县应急广播体系。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直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实施应急广播系统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多方协调配合,落实职责任务,把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和推进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直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认真履行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全力推进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二要加强监督管理。应急广播建设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列出工程进度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力度,确保专款专用;要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遵守施工规范,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广播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