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霍邱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09: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4月20日,县局在交管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公安工作,表彰队伍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晏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正副职和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全县公安机关面对大庆安保重大考验,全警忠诚担当、全力以赴,确保了霍邱战场万无一失;面对各类涉稳风险挑战,全警勇打头阵、敢挑重担,捍卫了国家政治安全;面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警强势发力、重拳出击,保持了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向好;面对突出治安问题,全警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推进了治安打防管控体系建设;面对人民群众殷切期盼,全警积极创新、优化服务,提升了警务服务效能;面对从严治党治警要求,全警正风肃纪、奖惩并举,锤炼了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总体思路。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忠诚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总目标,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建警、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根本保证,以抓紧抓实深化公安改革、大数据建设应用和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动力支撑,持续深化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五个公安”建设,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新时代幸福霍邱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就做好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使命任务,突出风险防控,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进取,更加有力地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抓早处小、防患未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好预警监测关、把好调解稳控关、把好依法处置关,更加有力地维护社会安定。要坚持平安为基、打防并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守牢公共安全底线,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安宁。二要聚焦改革创新,做实基层基础,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在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上攻坚发力。在持续推进公安智能化建设上攻坚发力。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上攻坚发力。三要聚焦铁军标准,突出政治引领,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要把握政治属性,打造忠诚的革命化队伍;要把握纪律作风,打造严实的正规化队伍;要把握全警练兵,打造善战的专业化队伍;要把握从优待警,打造活力的职业化队伍,使全县公安队伍真正做到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