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1.28”意外死亡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1-28 17: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1月28日,霍邱县临淮岗乡四十九孔大闸西约一公里河道内发生一起因打捞沉船造成的意外死亡(4人)。市、县高度重视,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经霍邱县公安机关初查:河南固始籍张涛、辛保山、曹国军三人,于2018年8月份在淮滨市购买了一艘无证采砂船,到淮河霍邱段非法采砂。随着淮河禁止非法采砂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张涛等人于2019年3月份将该采砂船自行沉入淮河临淮岗工程49孔大闸西边。2020年1月27日21时许,张涛带领辛保山、曹国军、周杰、陈建强(均为河南固始人)到沉船地点,用水泵排水(使用发电机发电)的方式打捞沉船。打捞过程中发生意外。28日凌晨4时许,张涛报警称现场打捞的4人意外死亡。
    接警后,市、县高度重视,市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县公安、应急、交通、水利、卫健、消防等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并成立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意外死亡处置工作组。
    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打捞后发现,辛保山、曹国军、周杰、陈建强四人均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尸体已送往霍邱县殡仪馆,张涛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情发生经过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调查处理中。


霍邱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