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我县约谈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集中约谈我县美团外卖、饿了么和掌上蓼城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
    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当前我县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指出各平台目前存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网上公示信息与实际信息严重不符、卫生状况差、食品加工和送餐等行为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等问题,并责令各平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限期完成整改。检察院相关人员对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支持配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活动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监管部门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各项措施。同时强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监管部门要各尽其职,共同努力,防范化解各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各平台负责人一致表态,将切实履行平台责任和义务,立即下线不具备食品经营资质的商家,加强平台商家和经营者的跟踪审核,并在平台公示商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和投诉举报电话。
    会上,组织平台负责人学习《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明确指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要求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落实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依法审查入网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资质,建立健全配送人员培训管理、配送运输、食品保存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