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税局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3-2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按照国家税收政策规定,给予税收政策支持,增强创新型企业发展后劲,对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研究开发费用,按照税法规定不折不扣地兑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二是从严把好企业资格认定关。加强资格审核,严格审查企业财务报表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等情况,加强到户实地核查,对符合认定条件企业,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与此同时,推行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废除企业资格认证“终身制”,搞好资格认证工作。三是努力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公布入库额等相关税收指标,遏制涉税事宜暗箱操作和“人情税”现象,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严禁重复检查,增强制约机制,坚持处罚标准统一,为企业创造一个公正、公平、公开的税收环境,从而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环境。四是靠前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依据政策规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审批、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主要精力放到项目建设、生产管理、新产品研发、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为企业营造宽松的生存与发展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