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布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时间表 可网上办理房产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我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正式有了时间表!根据最新出台的规划,我省将建成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并同步推出移动端和自助终端。未来,各级部门的服务事项将整合到一个平台(省级或市级)上,实现1个平台统一对外服务。普通市民只要完成注册可获得不同等级的办事权限,个人征信查询、网上支付、网上办房产证、大额资金申领等都可在平台走流程。

  第一阶段:到2017年12月底,建成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步推出移动端和自助终端。建成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互联网门户和微门户,实现与省政府门户融合,与信息惠民试点市(合肥、芜湖、阜阳)政务服务门户整合。

  第二阶段:到2018年底,建成各市政务服务平台,市、县、乡全覆盖,省、市平台互联互通。完成各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改造以及与本级政府门户的融合,汇聚整合本级各部门已建政务服务APP,完成与省级政务服务互联网门户和微门户对接。

  第三阶段:到2020年底,建成覆盖全省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入口统一、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并完成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

  [整合]各级服务事项“统一门户”

  方案显示,建设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从软件到硬件极为复杂,但目的很简单,就是方便办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各类可以在网上办的政务工作集中在一个平台上一站式办理。

  根据规划,该平台将分为省级和市级两层架构,遵循“同级网上政务服务只能由1个门户提供服务”原则,即省、各市均只有1个政务服务门户统一对外提供服务。各级政务部门不再建设本部门的政务服务门户,其门户网站中的政务服务事项须链接到本级政务服务门户。

  省级平台可提供全省标准统一、数据同源管理的用户身份信息、政务服务事项信息以及统一支付服务和电子印章技术服务等。可以实现省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的统一申请、统一受理、集中办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则提供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的统一申请、统一受理、集中办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功能,有条件的地区可将代办点延伸至村。

   [平台]建设统一政务APP平台

  规划还提出,除了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网站,还会建设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移动APP平台,为全省所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移动APP构建和访问服务。将事项发布、办件查询、表单预填、预约、咨询投诉、服务评价、支付缴费、结果查询等服务集成到移动端,拓展公众访问渠道,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互联网政务服务移动APP可集成第三方服务公众号,如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公众号等。

  政务服务APP平台也将采用省、市两级建设模式。省级APP平台集成省、市、县三级单位已建移动应用服务接口,实现全省政务移动业务应用的集中化部署和管控。市级建设本级政务服务APP平台,其主要栏目和技术规范要和省政务服务APP统一。

  [用法]实名注册账号即可进办事通道

  平台建起来我们该怎么用?根据规划,全省会有统一的认证平台,面向所有自然人和法人,认证等级不同在平台的“办事权限”也不同。以普通市民为例,自然人用户中心的用户分为匿名用户、初级用户、中级用户、高级用户四个等级,不同等级的用户赋予不同的网上办事权限。

  匿名用户:无需注册,但只能浏览政务服务门户,进行信息查询、咨询问答,不能开展网上办事。

  初级用户:在政务服务门户注册的认证方式为“身份证+手机号+用户名+密码”或“身份证+手机号+密码”。该类用户可以在线办理政务服务门户提供的部分政府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

  中级用户:需要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实名认证、窗口认证,或者通过支付宝用户认证、银联卡实名认证、公积金账号认证等,这类用户除拥有初级用户的所有权限外,还可以开展需要实人认证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如个人在线支付、个人征信查询、公积金查询等。

  高级用户:指在办事过程中,需要通过实时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或视频进行网上实人验证的用户,可以开展等同于现场办理的事项,如个人办理房产证、涉及大额资金申领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