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税局主动靠前帮扶企业解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提高税收筹划水平,减轻下行压力。充分利用国税部门了解各行业、各类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熟悉企业会计和财务管理、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了解市场行政监管措施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促进企业健康平稳较快发展。二是辅导企业学法懂法用法,营造公平环境。统筹处理好依法治税与服务经济的关系,为各类经济主体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坚持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开展税收宣传,普及税收法律知识,着力提高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加强对守法企业的保护,严厉打击偷税、抗税、骗取出口退税及利用发票偷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使所有纳税人在公平竞争的起跑线上竞争。三是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纳税成本。主动加强与地税部门的协作,实行国地税联合办证,联合评定纳税信用等级,联合开展税务检查和税收调查,降低征纳成本。简化办税环节,优化办税流程,规范涉税文书,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找、多次跑”和税务机关“重复找纳税人”的问题。在开展税收分析、税负调查、行政审批等工作时,着力解决纳税人重复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和涉税信息问题。积极推行限时服务等措施,对能够即时办结的涉税事项受理即办,对不能够即时办结的涉税事项实行全程服务并限时办结,减少纳税人办理涉税项的等待时间。四是坚持办税公开,加强信用建设。清理公开项目,完善公开程序,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办税公开项目的管理,强化监督制约。按照纳税人办税流程,明确涉税事项的类别、实施依据、公开形式、公开范围、公开时间以及承办部门等。实行公开办税,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五是加强需求分析,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掌握和了解纳税人需求,使各项服务措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受理纳税咨询、开展办税辅导等多种途径,及时了解纳税人在履行纳税义务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纳税人关心的税收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收集、研究和整理,对于本单位或本部门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措施,抓紧解决;对于本单位或本部门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尽快提出意见和建议,报请上级机关抓紧研究解决。对于纳税人反映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等,认真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