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安徽省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入推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国土局 发布时间:2018-12-2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省政府日前印发《安徽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整治“两难两多一长”改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重点推动业务量大、群众办事频密、往返次数多的服务事项流程再造,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共享化。整治线下办理时间长程序多问题,年底前承诺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再压缩1/4,办理环节再压缩1/5。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等,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原则上2019年6月底前不再保留各地政府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探索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和基层服务网点分类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和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有条件的市县和开发区可设立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依法设立的行政审批局办理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健全政务服务监督机制。加大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力度,除依法不予公开的外,行政审批事项及行政审批的受理、办理进展情况和结果等相关信息均应及时、准确公开,实行“阳光审批”。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原则,积极推进综合监管和检查处罚信息公开。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在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产业集聚区先行试点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推动更多项目事项管理由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记者 汪国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