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7号公告:霍邱县2019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圆满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2018年,霍邱县委县政府严格执行“月通报、月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年出列36个贫困村,脱贫40591人,脱贫人数全省最多。全县86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时的12.5%下降到目前的2.7%。省第三方评估共抽查我县18605户,实现了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3零误差,群众对帮扶人满意度、驻村工作队满意度、帮扶成效满意度、双基建设满意度4百分之百

二、聚焦聚力,对标对表,确保贫困县高质量退出。2019年,县委县政府把贫困县摘帽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定盘星。对照贫困县摘帽标准,聚焦5个方面,紧盯38项指标,全面发力。一是聚焦“三率一度”,坚决完成减贫任务。全年计划脱贫3.4万人,其中,产业脱贫2.1万人,就业脱贫5000人,社保兜底8000人,确保贫困发生率降到1%以下。深入排查边缘困难人群,仔细甄别,做到“应纳尽纳”,确保贫困人口“零漏评”。对拟脱贫对象开展达标认定活动,确保脱贫人口“零错退”。深入开展“四送四通”活动,送思想、送政策、送信息、送要素,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聚焦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力发展适应性产业。开展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行动,打造“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升级版,推进“三有一网”点位扶贫。强化“三业一岗”就业扶贫,开发公益岗位,增强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能力。强化金融扶贫,坚持户贷户用方向,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是聚焦贫困村出列,强化后续帮扶工作。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的原则,持续做好出列村后续帮扶工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面貌。2019年以来霍邱县已整合6.3亿元扶贫资金,1332个道路扩面延伸工程、9个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167个村农饮工程全面开工,农网改造持续推进,全县光纤到村覆盖率已达100%,提升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服务站的服务能力,扎实推进电商扶贫。深入实施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以“五清一拆”“六净六有两规范”为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五是聚焦基本公共服务,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对标8个领域19项指标,找准差距,瞄准短板,加大投入,明确责任,排出任务表,画出路线图,逐项抓落实,确保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