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制度和计划

霍邱县人民政府批转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2019年度审计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霍邱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2019331 

 

 


 

霍邱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坚持保质量,抓重点、出精品逐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快推进审计转型升级,增强审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在改进工作、保障发展、反腐倡廉中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和创造性作用。

二、审计项目

2019年计划安排7大类审计项目,具体如下:

(一)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

1. 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署定)。以推动中央和省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促进建设现代化为目标,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阶段性降费政策接续、涉企收费清理等,促进政令畅通,推进政策有效实施和发挥作用,本项目为全年全过程跟踪审计。审计署要求,2019年安排的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计内容。 

2. 产业扶贫专项审计调查(省定)。以产业扶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重点关注产业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项目建设实施效益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情况,反映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成效,揭示产业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促进产业扶贫工作制度的完善。20193月开始,5月结束。

3. 水资源费征收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市定)。以水资源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为重点,坚持科学用水、依法管水,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为目标,重点关注水资源费的征收和使用情况等。20193月开始,5月结束。

4. “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审计调查(省定)。加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为目标,重点关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专项资金申报、下达、使用、管理等。20193月开始,5月结束。

5. 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建设项目审计调查(省定)。以推动提升水利防洪减灾能力建设、维护资金安全、规范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重点关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政策措施落实、工程建设管理、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土地利用和征地拆迁、资源环境保护情况等。20192月开始,4月结束。

6. 2018年度县属投融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情况审计调查(县定)。以规范县属投融资企业负责人薪资管理和业绩考核、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的激励考核机制、增强投融资能力、防范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对城投公司、兴业担保公司、东蓼国有资产运营公司2018年度企业经营业绩等情况进行审计调查。20193月开始,4月结束。

(二)财政审计

    7. 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县定)。以预算编制科学性、完整性,预算执行合规性、时效性的为目标,重点关注预算编制、预算分配、预算执行、政府债务管理等情况,推动健全完善统一、完整的预算体系。20193月开始,5月结束。

8. 县直部门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县定)。以促进部门加强预算管理、深化预算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拟对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检察院等6个部门2018年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20193月开始,5月结束。

(三)经济责任审计

    9.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交办)。围绕领导干部运用资源资产资金履行职责、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重点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保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使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及财经法纪执行情况。组织对傅云飞等9位同志进行离任审计,对张大喜等4位同志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20196月开始,12月结束。

10. 县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交办)。以明确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为目标,重点协助组织部门对领导干部离任时单位基本财务状况、未完成的经济事项、未了结的工程建设项目、未处理完毕的经济纠纷及诉讼事项、未入账经济事项和其他需要说明的经济责任等事项进行交接,并对交接有异议的事项进行审核。组织对县政府办等7个部门单位原负责人经济责任事项进行交接。20196月开始,7月结束。

在对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选择该乡镇一个村(居)开展村(居)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有关事宜由县审计局商有关乡镇党委决定。

(四)资源环境审计

11.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县定)。以围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总目标,以及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通过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所在地区重点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的审计,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全面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相关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组织对马店镇党委书记程先尧,党委副书记、镇长卞士合进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20196月开始,12月结束。

(五)财务收支审计

12.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单位2017年至2018年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县定)。以促进单位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为目标,重点检查收入支出管理情况,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和执行情况,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等,提出健全和完善财政财务管理体制、管理制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站等4个单位2017年至2018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20198月开始,10月结束。

(六)政府投资审计

13. 霍邱县城区拆迁安置房(育英嘉苑小区)建设项目等工程预算(控制价)审计(县定)。以控制价编制的完整性、合理性为目标,组织对霍邱县城区拆迁安置房(育英嘉苑小区)建设项目等工程进行预算(控制价)审计。

    14. 主城区中央景观带工程跟踪审计(县定)。以加强我县重大项目的前期准备、建设实施和竣工决算的规范化管理为目标,组织对主城区中央景观带工程跟踪审计。

    15. 县建兴北路(蓼城大道-公园路)等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县定)。以加强政府性投资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组织对建兴北路(蓼城大道-公园路)等工程价款结算审计。20191月开始,12月结束。

(七)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及县政府临时交办项目

三、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审计人员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以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完成好2019年计划安排的各项审计任务。

(二)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银行账户查询、延伸调查、审计处理等行为。严格规范社会审计机构等人员参与审计或需要购买社会服务实施审计,全面落实分层级质量控制责任,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三)坚持廉洁履职。审计干部职工要做到忠于职守、廉洁奉公,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四)提高审计效率。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拓展大数据技术应用,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模式。聚焦审计重点,在全面分析和把握重点的情况下,对重大疑点线索进行延伸审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五)积极支持配合。凡审计所涉及的单位、部门要大力支持审计机关工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被审计单位要切实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审计权威。

 

附件:霍邱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表

 

 

 

附件

霍邱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表

 

序号

审计(调查)项目名称

计划来源

备注

一、财政审计

1

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县定

2

县检察院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县定

3

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县定

4

原县农机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县定

5

县房产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县定

6

县总工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县定

二、经济责任审计

 

(一)任中审计

7

县人民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

市定

市局授权

8

马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士合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开展对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选择1个村(居)开展村(居)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审计。

9

花园镇党委书记张大喜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0

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房产局局长李瑞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1

原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2

夏店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守拥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二)离任审计

13

夏店镇原党委书记傅云飞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4

花园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洋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5

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赵以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6

马店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程先尧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7

河口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正文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8

城西湖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卢俊勇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19

彭塔乡原党委书记张德友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20

彭塔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宋晓辉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县定

(三)事项交接

21

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原主任李跃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22

原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华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23

县住建局(人防办)原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关家权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24

县侨联原主席余明谦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25

霍邱师范原校长潘峰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26

周集中学原校长杨树华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27

潘集中学原校长王新乔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

县定

三、资源环境审计

28

马店镇党委书记程先尧,党委副书记、镇长卞士合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

县定

四、财务收支审计

29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县定

30

县妇幼保健站2017—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县定

31

新店中心校2017—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县定

32

宋店中心校2017—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县定

五、重点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33

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署定

34

 产业扶贫专项审计调查

省定

35

水资源费征收使用情况审计调查

市定

36

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审计调查

省定

37

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建设项目审计调查

省定

38

县城投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审计

县定

39

县兴业担保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审计

县定

40

县东蓼国有资产运营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审计

县定

六、政府投资审计

 

41

霍邱县城区拆迁安置房(育英嘉苑小区)建设项目等工程预算(控制价)审计

县定

42

主城区中央景观带工程跟踪审计

县定

43

南环西路改建工程(二期)

县定

44

霍邱经济开发区新建矿区道路工程第二标段

县定

45

建兴北路(蓼城大道-公园路)道路工程

县定

46

马店镇工业大道道路路面工程

县定

47

S343辅道建设工程(马店镇)

县定

48

临水镇小店村小店至协台子道路畅通工程

县定

49

经济开发区新建矿区道路(二期)工程

县定

50

卧阳路(涉农棚户区卧阳安置小区入口)道排工程

县定

51

霍邱县公安局长集派出所工程

县定

52

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施工8标段

县定

53

2015年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

县定

54

临淮岗乡莫店等(5)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县定

55

彭塔乡彭塔等(5)个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县定

56

霍邱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2016年第二批曹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县定

57

霍邱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2016年第二批长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县定

58

霍邱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2017年第二批潘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县定

59

2015年以工代赈片区综合开发试点项目(龙潭片区一期)

县定

60

龙潭镇新桃村、石庙村拆旧区复垦项目

县定

61

夏店镇2016年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工程

县定

62

范桥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工程

县定

63

临水镇济丰希望小学(分校)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及30蹲位水厕工程

县定

64

高塘镇中心小学教师宿舍楼(周转房)工程

县定

65

白莲乡牛集幼儿园活动楼工程

县定

66

潘集镇王郢小学教学综合楼工程

县定

67

潘集镇左王初中男女生宿舍楼工程

县定

68

城关镇花台安置房二期一标段

县定

69

教育培训中心学员公寓及食堂装饰工程

县定

70

县中医院医疗综合楼内装饰工程

县定

71

县中医院医疗综合楼中央空调采购及安装项目

县定

72

彭店建筑石料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

县定

73

霍邱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采购项目(第二次)工程

县定

74

蓼城路水门塘路两个街头游园工程

县定

75

北外环路路灯工程

县定

76

2013年淠河治理项目堤后压渗影响处理工程

县定

77

2016年霍邱县2500个户用光伏电站EPC项目第二标段

县定

七、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县政府临时交办项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