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23日重要网络舆情办理情况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17日-23日,市网宣办交由我县办理的舆情共2条,分别是天涯论坛帖文《安徽霍邱县邵岗乡智慧树幼儿园非法办学多年违规招生数人》和微信公众号帖文《周集中心小学学生意外死亡及老师被打》。两条舆情均由县教育局负责办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天涯论坛帖文反映邵岗乡智慧树幼儿园非法办学问题办理情况
    帖文主要反映邵岗乡坎山小学公办教师李林松违规创办幼儿园,幼儿园无教育资质、无教育部门办学审批手续、幼师无资格证书,幼儿食物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接送幼儿车辆严重超员等问题。
    经县教育局调查,李林松(男)系邵岗乡坎山小学教师。2013年2月李林松与邵岗乡星辉小学范士军联合举办智慧树幼儿园。2015年8月,范士军撤出,李独自办园。2017年7月,李林松将智慧树幼儿园转让给张新云(女,2013年6月毕业于霍邱师范幼师专业),不再参与。幼儿园是租赁邵岗乡邵岗村范寿列房屋,租期为15年(从2017年12月20日起),有房产证和集体土地证,2017年8月县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鉴定为B级房屋,2017年9月通过消防安全验收合格,2016年9月县食药局颁发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该园有校车一辆,手续齐全,驾驶员范寿珠驾驶资格证为A2。是否存在超员超载需公安交管部门现场执法检查认定。目前幼儿园申办手续已通过邵岗中心校初评,县教育局正在评审中。
    针对帖文中反映的问题,今后,县教育局要严格办园审批手续,强化监管;县公安局要加大对园车管理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禁超载超员和发生火灾;县市监局要不断对园内幼儿食物进行检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二、关于周集中心小学学生意外死亡及老师被打舆情办理情况
    9月20日下午,周集镇中心小学二(1)班高某等学生在操场玩耍,期间高某不幸被移动足球门砸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21日上午,高某家人到学校见到该班班主任曹老师,对其进行推搡、殴打。
    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及时介入调查处理。目前,学校、家长经过协商,善后工作已得到妥善处理;班主任曹老师在医院就诊,身体状况稳定,公安部门对殴打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霍邱县政府督查室
2018年9月29日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县直有关单位。
报送:县领导,市政府督查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