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公告

征集单位:霍邱县审计局征集时间:[ 2021-06-10 00:00 ] 至 [ 2021-07-10 00: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现将《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一、征求意见和建议的起止时间:2021年6月10日至2021年7月10日。

二、提出方式

1.登录霍邱县人民政府网“全县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huoqiu.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2.电子邮件发送至675169676@qq.com ,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议;

3.信件邮寄至霍邱县政务中心A区13楼1307室,邮编:237400,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议。


联系人:冯扬

联系电话:0564-6080318

 

附件:《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霍邱县审计局

2021年6月10日

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安徽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六安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霍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编制了《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现将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规划》编制过程

20207,我部署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列入我十四五专项规划。县审计局即时成立起草组,启动我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202010月,审计局十三五以来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进行认真总结,对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向市审计局报送了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建议,并在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规划》初稿。

20216月,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六安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霍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规划》初稿进行逐条梳理和修改,最终形成《规划》征求意见稿

二、《规划》框架及主要内容

《规划》共分为3大板块,由19条组成。

第一板块: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该板块包含4条,主要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审计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应当坚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第二板块:重点工作该板块包含9条,分领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县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分别包括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科技和文化审计、农业农村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公共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9个方面。

第三板块:保障措施。该板块包含6条,主要是为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和《规划》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包括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管理、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审计质量等方面。

三、《规划》编制的重点考虑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规划》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政治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将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融入和贯穿到《规划》全篇。

二是立足自身实际,做好与我县“十四五”规划和我市审计“十四五”规划之间的衔接。一方面,《规划》作为十四五专项规划之一,着眼促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规划》坚持立足审计工作现状,在贯彻落实我县审计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体现霍邱审计地域特色。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新阶段新形势新情况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规划》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贯彻了全面覆盖、动态震慑、推动治理、服务发展、维护安全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未来5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在审计全覆盖、业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要求。同时坚持制度先行、量力而行,既考虑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也考虑我审计工作实际,在提出目标、举措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确保了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电话渠道
0564-6080318
来信来访渠道
霍邱县政务中心A区13楼1307室,邮编:237400,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议
其他渠道
电子邮件发送至675169676@qq.com ,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议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1年7月14日 14时40分

2021610日至710日,霍邱县审计局通过信息公开网意见征集库,对《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间收到社会各界反馈意见和建议1条,已采纳1,具体如下。

序号

征集渠道

收到的意见和建议

是否采纳

采纳或未采纳原因

1

其他渠道

“十四五”期间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应当将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安徽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六安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霍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霍邱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